下午從半島酒店回來,想要打個電話去問鴨靈號的票要去哪兒買。鴨靈號是一艘古代的帆船,據說一百多年以前香港的船隻都是長這個樣子的。鴨靈號過去曾服役二十多年,後來修復之後,保留了木造帆船的外觀,重新航行在海上,這也是香港目前唯一的帆船。

  
這艘船提供外國遊客乘坐,每週四、六航行於維多利亞港,過去搭乘免費,現在則要五十元的港幣,其實我覺得如果有機會來香港可以坐坐看,真的感覺很特別。只是要搭乘之前要先預約,要去香港旅遊局預約,香港旅遊局有好幾個點,如果一開始就有把鴨靈號排在行程中的,可以在抵達時一出海關要買八達通票的時候就順便買,當時我們並不曉得,所以後來是去天星碼頭的香港旅遊局買。

  
我覺得幸運之神一直眷顧著我們這三天的行程,因為其實我們也不知道天星碼頭的香港旅遊局在哪裡,問了別人說鴨靈號的票在哪兒買,人家也一問三不知(因為只開放給外國人搭乘),後來路過一家賣許多明信片的店,想說這也許知道,沒想到其實這就是香港旅遊局賣鴨靈號票的地方!太好了,給看護照之類的,買了四張票。

  
晚上八點要趕回去看香江的燈火秀,但是在之前又想把肚子填飽。於是到附近像是香港的連鎖店-大家樂去吃飯。當時我們不知道怡婷那時正鬧腸胃炎,而他竟然點了焗烤豬排飯,我們其他三個都點了港式料理,像是燒臘飯或是滑蛋牛肉等,回頭一看,覺得怡婷神色不太好,才知道她竟然開始肚子疼。

 

  這一疼,讓她這三天沒辦法進食任何的美味,都只能看我們吃。該說香港還好有煲粥還是如何,總之很可惜。

 

  吃飽飯就跑回去了,差點趕不上八點的燈光秀,其實燈光秀沒有很特別,但是能在房間就可以看到也算是值得這昂貴的房價了。燈光秀就是維多利亞港在每晚八點,兩岸會有燈光表演,那時候會有許多雷射光出現,往天空舞弄一番,時間大約是十分鐘然後回歸平靜。

   燈光秀結束後,就是今日最後行程,前往香港島的蘭桂坊。以前一直以為蘭桂坊是一家高級餐廳,可能就是個燈紅酒綠的酒店之類的,非常高檔,進去都是要撒錢的,有小姐作陪。後來才知道錯得離譜,原來蘭桂坊是一個區域,那裡有許多的酒吧,在晚上去熱鬧極了。

 

  我們坐地鐵去,在中環下,一邊察看地圖一邊走,其實地圖很多都不會把細節畫出來,此時就要憑方向感,看準地圖上的方位,朝那邊走就對了,八九不離十。我在香港的方向感好到我自己都嚇一跳,同事說我腦中有GPS定位系統,常常我們想去哪裡,我就看看就說可能是朝這裡走吧,竟然都會抵達正確的目的地。在前往蘭桂坊的途中,遇到了雙層電車,這是香港很便宜也很具代表性的交通工具,無論距離長短都只要2塊港幣。我們想了一下,決定跳上車去看看,反正這列車就一條線,不會轉彎,所以怎麼去就怎麼回來就好了,讓電車帶我們看香港街景。反正蘭桂坊的店家應該都開到很晚,不怕沒酒喝。所以我們就開心的跳上車,到二樓去觀景。每台電車都很有特色,有些有特別裝潢,二樓是露天開放的,那些是包車的。有些就是車身有大大的廣告,很有感覺。

 

  坐到叮叮電車後,很開心的就走去蘭桂坊了。我覺得蘭桂坊雖然人很多又很喧譁,可是太有國外的感覺了。我覺得香港真的是一座國際城,這裡的人英文每個都很溜,所以外國人來香港應該沒有任何的隔閡感。蘭桂坊所聚集的幾乎都是外國人,這裡的菜單和招牌很多都是外國字,我們也隨性的找了一家店坐下來喝小酒,然後入境隨俗的用英文點酒。我們的店很可愛,都是花生米,從店內到店外,花生殼鋪滿整個地板。一坐下服務生就端一盤花生米來,我們就學學鄰桌一邊吃一邊把殼往地上丟,服務生清潔桌子時也是,一揮抹布就把花生殼全部揮到地上去。我覺得這樣很好,即使有人灑了酒,也不會覺得地上溼溼的,再來花生殼摩擦力大,不容易滑,清掃時又可以幫忙帶走灰塵,真的很不錯。

 


  這裡的店幾乎都有戶外座位,也有很多人是直接拿啤酒就在街上喝起來,我以前去美國的時候也是這樣,他們覺得喝點小酒是很正常的事情,也常看見有人就站在酒吧外面喝酒。

 

  酒足飯飽,差不多該是回去的時候了,夜也深了,我們就搭著地鐵回家了,結束第一天的行程。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國外旅遊」



文章出自: http://mypaper.pchome.com.tw/lcy/post/131331885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wellbrandw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