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兒時港劇常提到鴨寮街,所以我2014年香港旅遊時,

也曾經到過深水埗(港鐵深水埗A2、C2),

但當時出港鐵後第一印象是看起來舊舊的,

到處都是電器,完全不是我的tone。

今(2016)年再排深水埗,

是因為聽說這裡有皮包批發(港鐵深水埗B2),

沒想到就只是換了一個港鐵出口,讓我對於深水埗改觀了!

走出港鐵深水埗B2,週邊街景看起來真的很有老港劇fu!

不過比起一個個正在準備開舖的街道攤販,

這位於B2出口右轉的「坤記糕品」更吸引我,

因為坤記販售的香港傳統點心-缽仔糕(港幣7元/1個),大有名氣!

缽仔糕看起來就是「甜的碗糕」,

吃起來Q彈,香甜,

白色的缽仔糕比深色的更甜、更香,更好吃喔!

「公和荳品廠」

這是深水埗賣褲子的老闆娘大力推薦的米其林一星街頭小吃,

老闆娘用很破的普通話說,那個豆花很滑、很棒喔,一定要去吃喔!

在地人如此熱情、驕傲的推薦,我當然要來一嘗啊!

公和荳品廠是傳統的黃豆鋪,有賣板豆腐、豆漿、腐竹……等,

來買的人以當地人居多,

老闆及店員的普通話都不太好,可是對待客人的態度很好!
我看著坐在店裡用餐的客人大多都點豆花(大豆花10元/碗)、炸物(雙拼12元/份),

我也跟著別人一起點(笑),

點餐的地方有餐牌,可以直接看好用比的,

結帳之後去旁邊取餐(反正不會就看別的客人怎麼拿)。

豆花入口綿密,讓人在淡淡的豆香裡,想起小時候的味道!

現在台灣要找到如此傳統的豆花真的很難。(嘆)

雙拼的炸物,其實我也不太知道我到底點了什麼(笑),

總之,吃起來外酥脆,內滑嫩,口感很棒!

「囍囍美食」是我隨意逛街逛到的,

我一開始看到這間是因為我特別喜歡吃司華力腸,

來到香港第一天,一看到對街的烤司華力腸,我就立刻飛奔過去解饞了(笑)。

點好要吃的東西後跟老闆說一聲,

其實蠻幽默的老闆說他普通話不錯,跟他說普通話就好。

囍囍美食的燒烤是先炸再燒烤,

老闆用鷹一般的銳眼盯著燒烤的每一處哪裡需要加強,

接著用絢爛的手法灑上調料,

讓人看著烤爐上的司華力腸、墨魚嘴跟雞肝(價錢分別是15、16、16),

口水都快要流下來了!

街頭小吃就是要站在街頭立刻吃啊(笑),

我思念許久的司華力腸,

咬下一口外酥、內嫩,微微的辣味讓人停不下來!
這串烤墨魚嘴真的讓我驚豔!

老闆的調味沒話說(在司華力腸及雞肝已經得到驗證),

而這墨魚嘴外酥、內嫩,咬起來又Q,還略帶湯汁,

真的非常非常好吃!!

順帶一提,囍囍美食緊鄰很有名的文記車仔麵,

上圖那人潮正是在排文記。
深水埗街景一隅,

比鄰的「痴心小麵」、「傷心酸辣粉」更讓人不禁莞爾!

 

****************

筆記網友推薦(下次到香港要吃清單…笑):

囍囍一定要吃炸魷魚鬚, 喝椰汁大王」、

八仙餅家, 劉森記撈麵

 

延伸閱讀:2016香港三天兩夜自由行(彙整)



以下內文出自: https://blog.xuite.net/jessie922/blog/478550943-%E5%9D%A4%E8%A8%98%E7%B3%95%E5%93%81%E3%80%81%E5%8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wellbrandw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