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香港,我又要來了。 預計五月再一次飛香港來場三天兩夜小旅行。 這幾年間來往了幾次香港,雖和一些走香港根本是走廚房的人比起來是小菜一碟, 但小菜也會有一咪咪微小心得。 香港是我出國旅遊造訪最多次的地方, 去到我媽有次問我除了香港沒有其他地方去了嗎=..= 對於這個城市,因為半熟,所以在行前準備上相對輕鬆許多。 (如果全熟就不用準備了) 但多年前初次造訪香港時行前準備的驚慌失措依然記憶猶新, 想說會不會有人和我初次前往香港一樣,因為陌生而恐懼呢? 所以,秉持著取之於網路回饋於網路的想法, 決定這回規畫自己香港行時,多花些時間, 整理些自認為有助於行前規劃好讓旅途更加順利的資訊。 分享給第一次到香港自由行的朋友們,希望可以幫得上忙。 今天只有分享景點,並沒有包含吃的呦!!! (美食實在太多了沒辦法一個一個打呀) 我很菜,在資深遊港前輩們根本是關公面前耍大刀, 若有錯誤望前輩們多多指教(請小力鞭XD), 有遺漏或需要補充的地方也歡迎大家。 網誌有圖沒音樂 http://popotsao.pixnet.net/blog/post/176560341 =====我===是===分===隔===線===== 個人認為要造訪一個地方前要稍稍了解一下地理位置, 當然沒有要上地理課!!!而是簡單分享香港景點位置。 (以下都是我比較主觀想法,多多包涵呦!) 一般至香港旅遊景點最常去的地方分三個位置:港島、九龍以及大嶼山。 通常自由行旅客移動的話依地鐵為主、雙腳為輔,偶爾坐一下巴士或其他交通工具。 所以排行程時建議可以搭配港鐵圖來規劃。 I 【港島】,香港島簡稱港島 基本上大家常聽到的是中上環、浩南哥的銅鑼灣、蘭桂坊、擁有百萬夜景的太平山...等 都在港島。 地鐵的話有一條港島線(深藍色)連接這些景點, 或是能考慮搭乘只有港島才有的叮叮車也可以(行使範圍堅尼地城-箕筲灣)。 個人認為的港島大景點: 【港鐵(或叮叮車)+雙腳能到達】 1.中上環-非常適合散步的區域,除了美食外也有很多美麗的古蹟建築。 上環-海味街、西港城、文武廟、樓梯街、永利街、香港醫學博物館。 中環-IFC(國際金融中心大樓)、匯豐大樓、半山手扶梯、孫中山紀念館、SOHO區、中區警 署建築群、石板街、蘭桂坊、都爹利街及煤氣路燈、立法院大樓、皇后像廣場、終審法院 、聖約翰教堂、山頂纜車、太平山***一般旅遊書常載的蓮香樓、鏞記、蘭芳園、九記牛 腩都在這裡。喔~有猛男的A&F也在這! 2.金鐘(我要承認這裡我沒來過...) 香港公園、舊三軍司令官邸(茶具文物館) 3.灣仔-藍屋、郵政局 4.銅鑼灣(沒有浩南哥) 怡和午砲、避風塘、維多利亞女王像、時代廣場、打小人、跑馬地(賽馬) 5.筲箕灣-海防博物館 【不在港鐵範圍內】 赤柱、淺水灣(需要搭乘巴士) 海洋公園(需搭乘巴士) =========================== 【九龍】 遊九龍的地鐵線基本上選擇紅色的荃灣線、淺綠色的觀塘線, 需要搭乘其他地鐵線會註明。 個人認為的九龍大景點: 1.尖沙嘴-鬧區必遊之地,如果有翻過旅遊書或是看網路部落客分享的話就能知道呀~ 星光大道、香港太空館、香港藝術館、九廣鐵路總站鐘樓、1881、海港城、九龍公園、聖 安德烈堂、香港文物探知館、古物古蹟辦事處、香港歷史博物館、香港科學館 2.油麻地 廟街、上海街、油麻地警署 3.旺角、太子 金魚街(通菜街)、雀鳥花園、花墟、女人街(通菜街) 4.黃大仙 【需轉其他地鐵】 1.天際100-這景點是在九龍站***不在荃灣線及觀塘線範圍呦! 2.沙田馬場-淺藍色的東鐵線可以到達,不過只有假日才會行駛到馬場站。要乘坐有指示" 經馬場"的車。 (第一次去時不知道要看"經馬場"三個字,結果坐錯車...) =========================== 【大嶼山】 去大嶼山的方法可以坐黃色的地鐵東涌線(迪士尼需要再轉粉紅色的迪士尼線)。 或是從中環搭船到大嶼山的梅窩(移動的話請坐巴士)。 個人認為的大嶼山大景點: 1.迪士尼 2.昂坪纜車 大佛、寶蓮禪寺、心經簡林 3.大澳-棚屋、小艇 4.長沙沙灘或貝澳沙灘 5.梅窩-銀礦灣 =========================== 以上,簡單分享給大家,希望對準備初次香港行的朋友們有幫助。 有些地方我去過、有些地方我沒去過,所以不要問我好不好玩哈! 畢竟每個人對於好不好玩、有不有趣的定義不同,實在不太好給意見... (不過我在景點的選擇一直都是先搜尋別人的遊記看有沒有興趣再評估要不要排上去...) 如果有問題的話建議多爬爬文(通常都會有人問過哈)或是提出來大家一起討論, 能幫上忙的會盡量幫忙。 如果大家有興趣的話,下次再來分享不管出國去哪都讓我最懊惱的交通, 沒的話就...呵 以上,謝謝收看。

本文來自: https://www.ptt.cc/bbs/Hong_Kong/M.1397916569.A.0DB.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wellbrandw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